close

來跟大家聊聊我對「紀州庵」這個地方的感覺,
以及我們近期每個月最後一個週五,在此舉辦的活動。

 

我最早對於紀州庵的印象,
只是同安街的一處風景。
兩年前有一陣子常去那附近開會,
所以都會經過,
第一次匆匆路過時,
覺得是個古色古香的地方,
看到有人在其中一棟裡面喝茶,
還以為是茶館,
後來才知道是古蹟。(我好俗氣)
而且那裡除了是個觀光客會來拍照的景點,
還時常舉辦很多具有文學氣息的活動。

 

 

紀州庵.jpg

(紀州庵與好好笑女孩)

 

那又為什麼會有open mic的活動呢?
其實是源起於王琄,也就是跟我們合作過《戲後人生》的琄姐,
她除了是個厲害的演員,
還熱衷於青少年戲劇教育推廣,
一直有在紀州庵教授相關的課程,
經由她的推薦,後來黃小胖也去開課,
進而開始了好好笑女孩跟紀州庵不同的合作:
《古蹟OPEN MIC之夜》

 

在每個月的最後一個週五晚上七點半,
由我主持,與兩位不同的脫口秀演員,
帶來和紀州庵當月活動主題相關的短講。
短講後開放麥克風,
與會的觀眾朋友們可以自由報名上來發表。

 

本來我還有點緊張,
想說這麼「雅」的地方,
是否容得下我們這種「俗」的脫口秀演員?
但仔細想想其實在古代,
也有這種沙龍給大家自由發表和討論,
進而引發文人墨客的靈感,
這也是一種脫口秀啊!
而且就當我們是「拋磚引玉」吧!
結果目前活動已經舉辦了兩個月,
還真的有引到一些玉,
觀眾中臥虎藏龍,
有許多精采的看法及人生故事,
我非常榮幸能得到這個機會參予其中。

 

目前我們在2016年的2月和3月,
已經舉辦了《說旅行》和《說青春》,
即將到來的則是2016/4/29(五)的《說台北》,
未來三個月(2016/05~07)的主題也已經確定了,
這個活動如果響應熱烈,
就有機會繼續下去,
是免費入場的,如果你想聽或想講都來吧!
不用擔心自己不好笑,因為只要你想講就表示你是有故事的人,
幽默是脫口秀演員要想辦法負責的(哈!)
然後時間在10分鐘左右,
不但能將故事濃縮地更精采,
也讓大家都有機會發表,
記得穿襪子,禁止飲食(因為活動的場地是古蹟那棟,需要我們一起用心維護),
其他就是放鬆地來吧。

 

 

紀州庵3.jpg

(日式風情場地,觀眾席地而坐)

 

 


更多的訊息請看以下臉書專頁。
酸酸
好好笑女孩
紀州庵文學森林

期待在紀州庵看到你,更期待聽到你。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cidcome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