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creating your own personal show pic.jpg

 

今年我的重要大事,就是婚!姻!平!權!還有「個人秀」了,想跟大家聊聊,這次我為什麼不怕死的要做個人秀?

 

*個人秀是一個脫口秀演員的挑戰

 

作為一個脫口秀演員,這些年來我在卡米地俱樂部或Comedy Girls,參加了無數次拼盤秀,秀的主題是被指定或由大家討論出來,每檔大約5~8位演員輪番上陣,因應台灣觀眾的口味,一場秀裡除了單人的脫口秀(或稱站立喜劇),還會有雙人組合或小短劇。

 

我每次有10~15分鐘的上台時間,大家各自負責自己的部分,有時候合作,票房來自於不同演員的觀眾或親友,算是脫口秀演員這不太舒適的工作裡,某種還可以的「舒適圈」。

 

但是「個人秀」?一個人在台上表演超過一小時?一個人決定從頭到尾的內容?一個人扛起所有票房?雖然不似國外脫口秀巨星一人挑戰千人萬人場地,以台灣的市場,在酒吧或餐廳的場地,我有沒有機會?大家在網路上看看影片按按讚,會來現場支持嗎?所以我只敢想想而已。

 

*個人秀的種子在心中漸漸萌芽

 

去年在佼哥的廣播節目受訪時,他提到他多年前曾和郎姐在某西餐廳做過脫口秀專場,一人負責一個晚上,如此有才的他也覺得個人脫口秀不容易,但我只覺得我沒親自看到好可惜!現場就是這麼珍貴的存在。

 

近年卡米地也開始陸續推出個人秀,其中大家比較熟知的是壯壯。而從去年開始自己獨立製作個人秀的的黃小胖,也在問我:「什麼時候換妳?」

 

*我有話要說

 

個人秀是很個人的事,辦不辦,怎麼辦?即便任何秀都需要各方專業及大家的幫忙,但個人秀終究得自己做決定:主題、形式、內容……一切還是要回歸到「我有沒有話想說?」

 

所以其實去年秋天我就回答了黃小胖,我「想」做個人秀,但到了去年底才真正確定,我「要」做個人秀,我有話要說,是發自我的內心,想帶給各位觀眾的!

 

*希望帶給你不一樣的感受

 

附圖是剛開始脫口秀生涯的第一年,我最常讀的一本書,在書中的後半段,其中一章是:

 

Creating Your Own One-Person Show」創作你自己的個人秀

 

當時我覺得這是一件很遙遠的事,所以就大略地翻過去,但現在我又重新拿起這本書,重新瞭解個人秀的定義是什麼?而我又會如何設計自己的個人秀?

 

個人秀有脫口秀的觀點和笑點,更多了脫口秀演員的人生經驗,以幽默的方式編排,所以一部分會很「美式脫口秀」,一部分很我。

 

這會是一場我回歸初衷,無所遁形,被「看透透」的演出。

 

但不只為了我,也為了來現場的你,希望我的演出讓你在歡笑和紓壓之餘,還有些共鳴和反思。

 

我會陸續分享創作過程,但成果到了現場才會揭曉,因為在脫口秀的世界裡,觀眾也是重要的演員,希望我們現場見!

 

《天下吾酸》購票連結goo.gl/ZbijDU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cidcome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